本文章引用自此

 

台灣動畫「閻小妹」勇奪亞洲電視論壇大獎!

轉貼:台北市電腦公會新聞稿  

      台灣動畫公司「冉色斯影創意影像」原創作品「閻小妹」(yameme),今日於新加坡「2008年亞太電視節」(Asia Television Forum)中,擊敗新加坡、泰國、中國等競爭對手,勇奪Superpitch HD動畫影視競賽的唯一大獎,也是台灣作品連續二年得獎,顯示台灣動畫產業實力備受國際肯定。

「閻小妹」導演為蘇俊旭、曾能琪、羅永政,故事陳述中西融合的妖怪情節,動作細膩流暢、節奏活潑明快,富有奇幻的視覺享受,加上鮮明的人物造型,極具衍生商品的潛力,於複審中表現優異,一致獲得國際評審青睞。獲獎後冉色斯攤位詢問度增加,其他台灣廠商也都為此歡欣鼓舞,同樣感到開心、驕傲。

洲電視論壇(ATF)自121012日於新加坡舉行,是亞洲首屈一指的的廣電影視產業交易市場,今年台灣共有明日工作室、頑石創意、冉色斯、文瀾資訊、樂群動畫、理查艾莉、木棉花及原創娛樂等8家影視動畫廠商參展。

經濟部工業局為輔導台灣動畫廠商,委由台北市電腦公會設立商談區,並協助國內廠商參與Superpitch HD競 賽,同時邀請國際買主與台灣動畫業者進行媒合與洽談,是國際電視節目賣家與亞洲買家、合作夥伴認識的平台,也提供與各國相關產業從業人員技術與交流的機 會。同時外貿協會也以整體形象,展出台灣動畫廠商產品,現場另有法國、韓國、西班牙等皆以國家形象館方式進行展出,極具國際視野。本次Superpitch HD有來自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泰國、中國等地的作品參賽,最後僅6件動畫、影視作品入圍複賽,於今日(12/11)上午進行公開發表,由來自各地的國際評審進行現場提問,專業人士齊聚ㄧ堂,現場氣氛緊湊競爭,最後大會宣布由來自台灣的閻小妹得獎時,全場掌聲不斷!

        該片製片姚孟超、吳慶璋於現場表示,冉色斯成立5年以來,大多以代工為主,閻小妹是首次嘗試自製開發的動畫短片,製作一年以來,首次出擊即獲得佳績,對於製作團隊是極大的肯定,未來將繼續把臺灣的動畫帶到全世界,也相信臺灣必能於國際間再創佳績。

    新加坡亞太電視節主辦單位表示「台灣動畫連續兩年於superpitch競賽中皆獲獎,令人印象深刻,實在很了不起!」。從去年班門、首映奪下金、銀獎,今年閻小妹又奪下唯一大獎,再再展現台灣推動數位內容產業以來,無論是技術、人才皆已具國際水準,累積的能量驚人,不斷於國際展會中嶄露頭角,可謂成果豐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狗斑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